薄地精

薄山精的写文分身

小布朗尼游记·大梁篇(开坑文案)

原著向的小梗和一点想象,视角是异国游人小布朗尼,李铮的朋友。此篇开始时间线为太始帝十二年,李铮归国。偏群像日常,适宜下饭浅看。

灵感来源于正在考四级的好兄弟,他想看顾大帅是如何操着礼貌英语问候使节的。为了教会兄弟英语,我尽力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是小布朗尼头回来到大梁,一路上听自己的皇太子朋友絮絮叨叨他家的美好,耳朵就快要生茧。临近海关,一搜接引的巨鸳冒着排排蒸汽从天缓缓而降,随李铮返回的船队上一时间人声鼎沸。待火翅逐渐冷却,小布朗尼第一眼瞧见的,却并非是传说中的“黑鸦军团”,而是围栏边斜倚着的那个风流绝代的侧影。

那日天光正好,海风微凉。那人却只着一袭白色单衣,领口松散的敞着,宽肩如松,将将撑着件靛蓝外袍。远观那人姿态,懒而不散,妖而不媚,傲骨似醉。

一时间耳边的所有嘈杂都仿佛隐了去,阳光眩目——小布朗尼从未见过这般将吟游诗人、骑士,悍匪和贵族等诸多气质糅合成一派天衣无缝的人。

“臣顾昀,特来接应太子殿下归国。”顾昀拢袍走下,发间金链迎风轻舞。他一双锐利的眸子轻轻扫过船上西洋众人,目光最后定格在为首的李铮身上,这才露出些许笑意来。

李铮怎敢劳驾大帅,拎起包裹便跳上了自家巨鸳,标准地躬身辑手:“大帅安!铮此番远游,收获颇丰…”

接引的人换着外语的连声询问,打断了小布朗尼的愣神,这英吉利少年遂赶忙操起一口地道的梁语,倒给一众使者喂了一惊。

上了巨鸳,小布朗尼手搭莲蓬,远眺远去的海平面,一时间感慨良多。——尤其是关于这位大梁国柱的。

评论(10)

热度(3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